June 27, 2017

Mini-story (no. 2) with Chinese characters at HSK2 level



王小姐一个人在咖啡看书。忽然先生来,想请她喝茶。她说:对不起,我不认识!先生说:我想我认识你!你是王医生的女儿,对不对?王小姐:对不起,我现在必须回家了!先生 说:没关系,我们下见!再见!

王小姐在去火车站的她的朋友打电话。“今天一先生认出我,不以为我是我叔叔的女儿。可是我不认识那先生。太奇怪了!你为什么我不他的名字?也不知道。我觉得他是个怪人所以马上了!”

王小姐坐在火车上看了一下她多少钱。她住在火车站,她能走路回家,但是今天天气很冷,下雨。 她想坐出租车回家。

王小姐下了火车,叫了一出租车。她打开车门时了一。她看到咖啡馆的那位先生正坐在出租车里!

咖啡馆 / kāfēiguǎn / café
忽然 / hūrán / suddenly
/ wèi / counting word for people
/ guò / to pass by
对不起 / duìbùqǐ / sorry
并不/ bìng bù / not at all
必须 / bìxū / must
认出/ rènchū / to recognize
以为/ yǐwéi / to think, to believe, to suppose
叔叔/ shūshu / uncle (younger brother of the father)
可是/ kěshì / however
太奇怪了! / tài qíguài le! / very strange!
/ guài / strange
马上 / mǎshàng / immediately
/ sheng / remaining
她身上还剩多少钱 / tā shēnshàng hái shèng duōshao qián / how much money she has still on her
/ fùjìn / vicinity
/ liàng / counting word for vehicles
/ dāng / when,while
/ xià / to startle
/ tiào / to jump

2 comments: